透明渣~懒得填坑是我
我们一起学鸽子叫!一起咕咕咕咕咕咕!(笑

梗题转载/搬运请评论或私信告知
梗题成文or图在发表后@(lof内@,lof外署名)
有题目不理解的可以来私信我

兽系列大概明后天能发吧,现在正在挑选中
顺便就来说一下我挑选的要求吧

因为每个类别都有至少百十来个内容,所以我是先从目录里看看有没有想了解的(然后一看全都想了解这就很尴尬了)然后记下来再一个个看内容(我曾经还想过把这本看完了再写,然后我看了看页码……)
①要求要对这种“生物”有描述,而且最好有些“好玩的内容”(比如招灾辟邪,或者吃了有啥作用之类的,这样大家思考起来也有方向性,如果只给你个名字和这生物长啥样……反正我是不知道该写啥)
②我很喜欢山海经,所以如果是来自山海经中的并且满足①的会优先留下
③其余的,如果只是一大段故事描述,恨不得我读下来都不知道他要说啥,而且也没什么意思的,丢掉!总之还是会把好玩的先留下
④满足①,但是字太多,而且穿插故事的,会挑选内容,中间省略的内容会用省略号“……”带过

以上,所以推荐大家如果觉得我留下的内容里没有自己喜欢的“小怪物”的话,可以去买一本袁珂老先生的《中国神话大词典》(很贵,但很好)或者是《中国神话传说词典》(价格还好,但是内容比前者少一些)来看看~

评论
热度(1)
© 川冰喵喵喵 | Powered by LOFTER